English

李鹏观看蓝天幼儿艺术团演出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胡健 新华社记者 王雷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浩瀚的夜空星光闪烁,身着亮晶晶太空服的小朋友在星空遨游……“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以歌舞《星空相遇》拉开了主题晚会《梦圆新世纪》的序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晚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台表现少年儿童畅想祖国美好未来的演出。

这台精心排演的主题晚会,以儿童的视角展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00岁生日时的面貌,表达了几代中国人的振兴梦。《西域巨变》通过大西北发生的巨大变化,赞颂了西部开发的丰硕成就;歌舞《黄河流水清又清》,展现了开展保护母亲河工程以后黄河发生的新变化;舞蹈《赛龙舟》展示了西部人民不畏艰难、改天换地的精神风貌;表演唱《对花儿》反映了古丝绸路上嘉峪关、吐鲁番等几个盛大国际贸易会的繁荣景象;《海底遨游》反映了沿海地区改革开放、海底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科技之光》集中展现科技兴国取得的累累硕果;舞蹈《小窗口大世界》,以一座座高楼窗口就是一台台电子计算机为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国已经进入高科技的信息时代。《华夏吉祥》反映了统一后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音舞诗画《欢歌日月潭》,通过蓝天娃娃来到台湾日月潭,预示祖国统一梦的圆满实现。

演出结束后,李鹏和夫人朱琳上台与小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李鹏高兴地说,小朋友演得好,高科技学会了,长大了不得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